皮球不皮

沉迷美色的路人甲

十六 第一眼光明


“爹……爹,爹爹。”小长安唱歌似的一音三叠,指着洞庭湖云雾中骑着白色天马挥动令旗,操练水族新兵的润玉,抬头看着举着勺子的锦觅。


锦觅这才想起自己光顾着欣赏润玉的马上英姿,忘了喂这个小机灵鬼了。


“今天你爹爹可没空喂你,我尽量,我尽量专心一点哈?”


小白龙现在快要周岁了,还是喜欢喝这些酸酸甜甜的花界乳汤,丝毫不想碰那些风神找来的给他撑撑喉咙的吃食,每每都要央着他那个心软的爹给他喂奶汤。


今天扑哧君嚷嚷着要见一见他的大侄子,准备了一桌的小吃食,等着帮润玉训练好今日份的新兵就来和小白龙套近乎。


“哎呦喂,来来来,我的小乖乖,快叫叔叔!”锦觅看见彦佑身后的小泥鳅已经要假装不认识此人地扶起了头,又默默压下了小白龙就要召唤天雷的手,叫停彦佑,


“停停停,扑哧君,你能不能别跟怪蜀黍一样,小心长安电你。”


润玉已然抱过小长安,拿出一条挂着玉贝和蓝色水珠的红绳给长安挂在手上,更显得他像一个凡间门窗上的年画娃娃。


“这是鲤儿叔叔送给你的,你祖母留下的寒水珠。”


“叔叔?”长长的睫毛下掩着大大的不解,自己还是个小孩子的鲤儿闻言开心地和他打招呼。


后来小白龙长到了想要闯荡江湖的屁孩年纪,一叹又三叹,怎么能这么草率地叫鲤儿占了叔叔之名,打架的时候他都要出尽风头地护在自己面前,大声说道,“你们谁敢伤我侄儿半分?”


那群宵小之徒都要大笑不已,“少废话,白龙,你叫一只和你差不多大的泥鳅充叔叔挡在你面前,算什么英雄好汉?”


他已经默默运起了天雷掌,一旁的青鸾又有样学样地站了出来,“你们谁敢伤长安半分,我叫我天后奶奶灭你们九族!”


鬼知道天后是会为了他灭人九族还是封侯拜相,那群人却知道了他们的身份,一时吵闹不休,但这时一个拿着鞭子的女孩抽打了一下桌子,


“不就是夜神那便宜儿子吗?那个小青鸾你躲边儿去,我娘说你爹火神是她朋友,今个儿就放你一马。”自然不能惹天后。


“你说谁是便宜儿子?”他这时不打算是天雷掌那么简单了,已经搭上了一把百岁生日时润玉送他的宝剑,要与此人决斗。


“一尾父母都是水系的白龙会使火系的天雷掌,你真的以为是你爷爷给的呀?”卞城王公主之女卿天的表情要多讥讽就多讥讽。


“你那亲娘同时与天帝二子纠缠不清,怀上不辨生父的你,夜神还跟捡到宝似的巴巴娶了,真是六界最大的笑柄!”


卿天身边的魔界侍女把自己听来的传言生动形象地转述了一遍,青鸾此时也惊讶地看向他,鲤儿出口维护之前,长安已经抓起兵器坊双方争夺的弓弩,一箭射中了那个卿天身旁和众人起哄讥笑的侍女,将卿天吓了一跳,


“狗乱吠的时候我该打狗还是打狗的主人,这是个问题。”


他的身高还不够成年男子的腰侧,比之同龄的卿天还要矮上两分,但一边说话一边拔剑的气势已经足够骇住周围的人,为着他刚刚毫不犹豫的一箭。


“老子是谁的儿子,都不妨碍揍你们的心情。”青鸾和鲤儿拉都不敢去拉他了。


黎明的第一眼光明,谁知道闯入眼中的是危险还是希望。圣贤也琢磨不透的龙,岂能随便讥笑?卿天自此记住了她外公卞城王的忠告。


~-∧-∧-∧-~


长安:你胡说!我是我爹娘的宝贝儿子,谁便宜啦?!!


PS每个小屁孩都有一段很中二的时期哈哈哈


哦,小盆友千万不要模仿,本故事纯属虚构,那个魔界侍女,应该,没死,吧。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