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球不皮

沉迷美色的路人甲

第二 花间不沾叶



水神的怒火滔天而来,天帝恨铁不成钢地挡在儿子面前,


“洛霖,我知道锦觅受委屈了,可是他们毕竟已经定下婚期,润玉新近丧母,难过之下,未免冲动了些,现下还是尽快再订婚期吧,不然对锦觅更是不好……”


太微自然不能让润玉受死,这是一颗绝妙的棋子。他还担心旭凤与锦觅之事无法婉转,荼姚母子的势力到达不能抑制的地步,现下恰好揭过那一页,让润玉和锦觅尽快成婚。


可是水神却没有这些打算,他本想炼成玄冰,保护锦觅。现下却是无用了,只想带着女儿远离天帝二子,内心里充满了对锦觅看顾不周的愧疚和对龙凤兄弟的滔天恨意,他讽刺地冷笑一声,


“成婚?我恨不能,当初就叫荼姚杀了他们母子。这都是我的错,斗米恩升米仇,也不该叫我的女儿来承受。”


他痛心地垂着自己的胸口,璇玑宫的仙侍因为耳闻秘辛被悉数贬往下界,周遭除去缄口不言的天帝心腹爪牙,只有少数效忠洛霖的水族长老,水神的懊悔在空荡的璇玑宫回荡,无可奈何的天帝苦恼如何交代之际,却被结界之外的骚乱打断思绪。


是火神领着天兵来闯。天帝的怒火达到顶峰,他险些忘了惩治这个造成困局的逆子。


“放他进来!”他抬袖下令。任打任骂许久没有言语的润玉抬眸便见旭凤持剑跑入,他一声不吭地站起身来,弹了弹跪脏的衣袖。


“润玉!你这无耻之徒!”


昨夜见璇玑宫龙影盘旋,他恨不得飞身赶来营救锦觅,只恨恰恰是最后一日禁足,母神闻声也来看住他,“自有人去要他性命,你着什么急?锦觅那*人竟让润玉如此冲动,也算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重重拦阻之下今日才脱身前来,恨不能拔剑杀了润玉。


蓄怒许久的天帝却猛然扇了他一巴掌,


“他是锦觅的未婚夫,也是你的兄长。无耻怎么也扣不到他头上!收起你那腌臜心思!”


这话亦是说给水神听的。


上神修为的人都知道昨夜润玉对锦觅做了什么,自然也知道旭凤为何如此荒唐地指责润玉对自己未婚妻所做之事。太微知道,无耻的人跑不出他们天家父子,但,只要利于局势,骂名和不满又算得了什么。


他要提醒洛霖,是锦觅作为未婚妻的所作所为,让润玉恼怒失控,如此,水神不但没有杀润玉的理由,还要同意天帝的建议,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发展,万一真的有了……


这很无耻,对于锦觅来说是最不公的,但是,这能有什么办法,这个世道,男女之间,吃亏的永远是女方,水神手握重权又怎样,终究他是君,洛霖是臣。


反正,润玉和锦觅是一定要成婚的,现下只是早一些罢了。天帝收起掌拳,负手而立。


追赶而来的荼姚见儿子被打在地上,心痛又十足地恨铁不成钢,令穗禾去作扶之际,讥讽地看着紧闭的璇玑正殿大门上的风神结界,


“怎么?水神的长女,坐实了天帝长子未婚妻的身份,还不够体面吗?也是,这两个私生的倒真的天造地设,一样不知羞耻。奉劝一句,离我家旭凤远一些,天帝的嫡子,岂是可以狐媚攀附的?”


她看了一眼脸色俱黑的君臣,拽着旭凤,“走!要是不想母神今日死在你面前,就不要再为那个不知羞耻的女人忤逆我!”


水神紧攥拳头,青筋暴起,“好!陛下,夜神生母新丧,想必觅儿还是尽早过门,操持夫家为好。”


天帝的脸色一松,旭凤作拦不及,又听水神说道,


“三月之后,夜神出孝,迎娶我儿锦觅。但是觅儿年幼,花界芳主和临秀又不能时刻陪在天界,我不放心,希望陛下能够答应,锦觅婚前婚后,都留在花界,夜神想必有事情要忙,没有必要,便不用探视了。”


洛霖的确被荼姚戳中了痛点。


私生,这个该死的世道,容不下脱于陈规之物。那个杀了梓芬的无耻恶妇,也能凭借这话来肆意羞辱他的女儿。这个不择手段的君主,更是随意以此威胁他。


私生?一个孩子降生在地,对天地来说与其他父母结合的孩子没有分毫的差别,可是对其他人来说,却生来矮人一截,可以随意欺侮和讥讽。他水神的女儿,是他要护住的血脉,女儿的孩子,父亲是谁他毫不在乎,终归是他女儿的孩子就行。


但锦觅绝不能嫁给旭凤,他心知肚明。太微提醒了他,对,润玉,本来就是润玉,现在只是提前看清而已,他稍稍松了掌心。


天帝也只是要一个名声罢了,他连忙应下要求,拦下了要同水神一起去见锦觅的润玉。


“快去准备吧,守丧之事暂且缓缓,想必你母亲也会为你高兴的。”


天帝拍了拍长子的肩膀,一片护犊之情。如果不是润玉知晓他的为人,怕是要对安抚自己的父亲感恩戴德了。


但他还是做出一脸样子,应声下去。


这一生,他们二人算是定下了。


觅儿,即使你恨我。但你绝对不能离开我。


评论(53)

热度(33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