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球不皮

沉迷美色的路人甲

四十八 后皇嘉树


“停下。”云车白帐之内一声令下。


浩荡的车撵队伍应声而止,半大的皇子由着红锦衣袍的侍从扶着跳下过高的九銮撵驾,直直走入一片缭绕的仙气中,


“沃土肥原,橘生南焉。我是寒梅,应于天池之北,生于南方的你,是什么样的呢?”


“殿下在说什么?”


大巳看着太子元和单膝蹲在一株绿色的小苗前,白色匍匐的云丝将帛靴上好的织料衬如黑色的晶石,似乎心情不错地絮絮叨叨起来。


“大巳,前些天儿,季嬴读的那首颂词叫什么来着?”他起身拍了拍手,眼带笑意地问。


“是《橘颂》。”


“后皇嘉树,橘徕服焉。  受命不迁,生南国兮。 深固难徙,更壹志兮。绿叶素荣,纷其可喜兮。”


“多么好的词啊,也不知这次会起一个什么名字。派人将这里圈起来,走了!”少年将发带甩到脑后,招呼了一声。


红袍的侍从赶忙跟上,“殿下到底在说什么啊?”真是莫名其妙。




“是一尾麟,星河烂漫,白色的麒麟踏水而来,不仔细看,我还以为是梦到了魇兽。”


晓梦方醒的女子窝在丈夫怀中,水眸潋滟,层叠的丝袖之下牵着他的手置在小腹上,听他闻言深吸了一口气,


“竟是如此吗?”润玉的语气很是欣喜,锦觅耳边的心跳声都快了些许,不过小腹上温凉的掌心还是很舒适的。


“这次,天帝陛下倒不急着听听啦?”


锦觅第一次梦到长安是一尾雪中穿行的白龙,当时还是春天刚过,天后误以为自己怀春多思,臊的面红耳赤躲了许久天帝的亲近,没想到诊出有孕后,第一次当爹的某人,晚上竟傻乎乎地贴到她的小腹上,“觅儿,我真想快些听听。”


润玉听了妻子的调侃,倒也颇觉一回生,二回熟了。


葡萄的眼睛跟着润玉转了个身,见他星辰般的双眼左右顾盼,最后抿唇一笑,起身走去书案,提笔挥毫。


“琼宇?”锦觅亦踱至案几旁,又随着他的目光看向小腹。


“琼芳彩霄霞兮,霁虹连玉宇。花界繁茂多彩,小仙能求娶仙子为妻,玉足能够光临虹桥,步入天界高处不胜寒的楼宇,为润玉带来最为眷恋的家园,真是不胜荣幸,万分欣喜。”


温润的声音将锦觅哄的很是开心,她灵动的双眸又落在宣纸上,用玉镇细细展平页面,落笔清隽,


“长生?”润玉带有笑意。


锦觅点了点头,两颊浅浅的酒窝令人心生愉悦,“与君结发受长生,我也觉得不胜荣幸,万分欣喜!”




“长生!”


少年跳下白马,落地才知新雪已经过了膝盖了,不远处的魇兽正用牙死命咬着一处衣角,淡黄暖阳般的锦缎上水纹柔软。


他着急忙慌地用手刨了起来,皙白的脸上颜色通红,也不知是冻的还是急的,直到刨出来的小团子吐出了一口雪,哭着扑入他的怀里,


“哥哥。”


他忽而一句斥责的话也说不出来了,旁边的魇兽低垂着头,呦呦了两声,用小蹄子踢了几下雪团,


“怎么回事?一回头你们就掉下来了,嗯?”他从袖子里掏出一张丝帕,没好气地给弟弟一通抹脸。


小孩儿吸了吸鼻涕,白糯的小手拭去了新涌出的眼泪,眼尾红红的,


“我在云上好像看到了雪梅,忘了叫魇兽别跑太快,我就摔雪里了。”


长安哭笑不得,“我就知道,小时候魇兽也把我摔雪里了,不过我可以立马翻跟斗滚起来。”魇兽登时切了个表情,一脸倨傲。


少年拉着小长生的手,给他拍了拍衣服上的雪粒,


“那我怎么滚不起来?难道要化原型,也许龙比较容易滚起来,也不知道麒麟容易不容易。”小孩捂着自己的屁股,皱着眉絮叨。


“你倒还想着怎么滚起来哈哈哈。”少年的嘲笑毫不留情,“或许,你自己多吃点长大了骑马,或者把魇兽喂得膘肥体壮的,更加合理一些。”


小长生不乐意了,“哥哥才不合理,岂不知,母神喂了那么多年,也没有实现让魇兽膘肥体壮的宏图伟业,最后和我说她自己减了重更为靠谱,魇兽你说是不是?”


魇兽一听长安要误导自己的弟弟欺负它一只不能说话的神兽,当即后悔怎么不趁他小的时候多摔他几次,又一听小麒麟英明的判断,旋而眉开眼笑地呦呦两声点头同意。


“好好好,那你多吃点,快些长大。”长安一把抱起了小矮子弟弟。


小娃娃又晃了晃脑袋,“皇兄你确定是长大而不是长胖吗?我长胖了天界最好看的人就是你了,我可不会上当。”


长安切了一声,“小胖子,说的好像现在是你似的,我男子汉大丈夫,断然是不会在意这些有的没的。”


“哦?……”


评论(8)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