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球不皮

沉迷美色的路人甲

十八 所谓亲生



润玉站起身来,将佩剑抽出。


他的怒气突如其来,室内上好的描金凤凰剑架即被砍落一角,锦觅不由抬头静默,小白龙这下连抽泣声也没了。


“你还能责问你母亲的错误,可我再也没有向我母亲认错的机会。”描着凤头的木料滚落在地,又弹了几下,剑身铿鸣。


“寒水珠极利寒水系,送给你就是希望你能更加健康平安,才不枉你母亲舍命生你一场,你今天都做了什么?”这是他第一次厉声斥责这个唯一的孩子。


“为了一张弓弩便要打架斗狠,被人打死也不要再用天雷掌,你究竟在乎什么?”小白龙低垂着眼,长长的睫毛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平常的都可以纵容,可若是一味纵容,那便是他身为父亲的失责了,润玉将剑丢下,皱眉在室内找到了锦觅早先买下的扬言

要用之教育逆子的戒尺,在空中猛甩一下抖落灰尘。


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锦觅才急忙把他拦下,“你冷静冷静,别人骂他他生气了不是很正常吗?他说我的错,只是在和我对戏词儿是不是啊长安?你怎么不说话啊?”


“我没错,你也没错,总之是别人的错行不行嘛小鱼仙倌?”她拉着润玉抓紧戒尺的手,怎么也夺不下来,当初怎么一时兴起买了这凶器,她明明是个顶好的妈妈。


“不,是我错了。养不教,父之过。没有你,他怎么能出生,怎么能长到现在,你已经无可挑剔,想来是我这个当父亲的疏忽,竟让他如此放肆!”他抓开锦觅的手,闭眼一尺抽在小白龙的背上。


“润玉!”锦觅惊呼一声,今天可算知道什么叫打在儿身痛在娘心了,润玉可能也是心疼的,打了一尺就能轻易被锦觅推开,睁眼的时候看到小白龙身上的单衣已经渗血,也吓了一跳。


看着被锦觅抱在怀里不哭不闹的小娃娃,他忽而不知如何接下去教育,对于幼子,他向来心软。


“爹爹,你再打我几尺吧。”锦觅觉得儿子今天可能真的被人打成猪头了。


“你还真的皮痒了吗?”长安没有理会母亲的惊讶,大眼湿漉漉的,终于瘪了嘴哭了出来,嚎着


“我不要别人当我爹爹!鬷迈川说只有亲爹才会狠下手打儿砸!呜呜呜。”


“娘亲,孩儿错了,你千万别让别人当我爹爹!我以后听话!呜呜呜。”一头扎进锦觅怀里,哭湿了她一边衣服又换了一边继续哭T﹏T。


夫妻二人不由面面相觑,润玉头疼地扶着脑袋,对于没把儿子早些送去上学感到后悔不已,等他哭累了,才把他拉了出来,用帕子给他一通抹脸,叹了一口气,


“我永远是你爹爹,以后不可再胡闹。过些天,等你伤好了,我带你去天机阁拜师上学。嗯?”


锦觅觉得此计不行,这熊孩子已经气走多少个老师了。小白龙却吸了吸鼻涕,抽抽问道,


“爹爹以前上学的地方吗?”


润玉点了点头。


然后锦觅就啧啧感慨龙的皮实了,前一秒似乎还疼的要死的小白龙居然大喊着“爹爹万万岁!”扑着抱上了润玉的脖颈。


于是小白龙的亲娘默默捡起了小白龙亲爹掉在地上的戒尺,说不定以后还可以用一用。嗯。


~-∧-∧-∧-~


润玉:其实,觅儿说的对(ง •̀_•́)ง都是别人的错×


葡萄拿起了戒尺:正所谓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评论(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