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球不皮

沉迷美色的路人甲

二十一 天道好轮回


天界的史书上,又多了一笔血肉相残的血泪史。


桓武天帝被其次子太微杀兄逼位,天道轮回,太微也被其次子旭凤造反逼位。


天帝的整寿宴会上刀光剑影,喝了混有煞气香灰酒水的太微讽刺地看着赴宴的风神水神挡在他面前,一刻之前,他还在思考征伐鸟族之后,将如何削弱水族势力,实现一人独道的梦想。


“火神叛天,大逆不道!荼姚!你做的恶还不够多吗?”水神扶着误饮酒水的风神,运起了水系凌波掌,要同时面对天后母子的琉璃净火。


狗急了会跳墙,没想到今天中招。但要保住天帝,尽量拖到润玉赶来。就算不行,也要和荼姚同归于尽,谁也不能伤害他的女儿。就像谁也不能伤害梓芬一样。


他想起女儿的样子,见他以一对二,说不定要大呼一声“爹爹好样的!”对,还有他那个时常令人哭笑不得的外孙,也要大呼一声,“外公好样的!”


也不知道隐雀今天能不能及时赶来,千万别出事啊,小长安。与荼姚同归于尽时,他想着。


火神极怒,临秀挣脱束缚挡在他面前,也没能逃过一劫。


只是火神家那只小青鸾的哭泣声中,怎么能夹着长安的声音?



浑然的天雷滚滚而下,一片白光之后,稍稍睁眼时已经在天机阁中,水神下了此生的最后一个命令,“拿戒尺来。”


元神虚空的人应当没有什么力气,可是戒尺碰在长安身上时,他哭的比任何一次都凶,“外公外婆”地嚎着,真是,吵死人了。


别哭了,小长安,我再也打不动你了。


说实话,作为多年的君臣朋友,水神和风神相拥而逝的时候,太微的眼泪是真情实感的。只不过在鸟族来攻打天机阁的时候转瞬即逝。


对于润玉,太微不喜欢他与自己不合时宜的相似。但隔辈亲隔辈亲,比起小青鸾,他更喜欢这尾有着梓芬和他血脉的小白龙。顽皮是顽皮了一些,但就是喜欢他的无拘无束,就像小时候的旭凤一样。


啊,不说那个逆子还好。太微心里百感交集,说不定当初成全他和锦觅,现在也不用那么悲惨。太微好像想起了什么,对对对,这尾小白龙像旭凤,性格很像。


“长安,听爷爷的话,去和二叔说,你是他的儿子,他不会杀你的。”想着至少临了临了,还能救一下这个大孙子吧,以后还能念着他的好,别忘了留个好名声给他。


想不到这臭小子啐了一声,“谁要当他的便宜儿子!要当你自己当!”


太微气的甚至想拿起洛霖手中的戒尺。但还是有气无力地看他站出了阁楼窗台。


~-∧-∧-∧-~


太微想多了,他要是成全旭凤和锦觅,那么他早就被润玉赶下台了哈哈哈。


长安:呸呸呸,怎么能随便换爹爹!我要给你记一笔臭不要脸!


评论(6)

热度(97)